DSC05090


懷孕36W+6D了, 來分享個待產包吧~~


其實在28W左右我就開始準備了, 整個很早~~哈哈


因為大家都說第二胎會比較快生, 所以有空我就先整理起來啦


 


我的待產包原則上分成"住院用"和"月子中心用"兩個


"住院用"用行李箱裝, 以防我一邊陣痛又要一邊背待產包太重, 所以用行李箱用拉的比較方便


"月子中心用"的就用旅行袋裝, 之後再請Haru爸帶過來就可以了


 


今天主要介紹住院會需要的東西~~


DSC05090  


1.看護墊


2.產褥墊


   這兩個醫院都有備一包, 我不夠就自己再買, 看護墊產前可以鋪床上, 預防破水弄濕床鋪, 產後惡露多, 也可以防止滲漏到床上, 很好用


   產褥墊我真的是昏頭了, 上次就覺得很難用, 不如用夜用衛生棉, 結果我又昏頭買了一包, 買了就帶著用吧!


3.免洗褲:必備啦~~多準備一些, 弄髒了就直接更換丟掉


4.哺乳睡衣:醫院沒有備衣服, 所以要自己帶, 穿自己的衣服也比較自在啦


5.毛巾:因為我一定會馬上洗頭洗澡, 所以必備啦! (寫到這, 發現我沒帶吹風機!趕快放進去~)


 


DSC05091


再來從上排左到右介紹


保溫杯:必備!等開指時可以裝濃蜂蜜水喝~


個人盥洗用品: 化妝包和透明夾練袋裝


出院時要穿的衣服和小外套(醫院冷氣強一定要帶)


抽取衛生紙: 醫院病房沒有附, 一定要帶


 


下排左到右


裝髒衣服的袋子


哺乳內衣:穿來穿去還是運動型的最好穿!


環保筷


髮夾髮圈:雖然最近真的很想剪短頭髮, 但是要忍住!好不容易留長了, 所以髮夾髮圈必備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頭髮綁乾淨才能迎接忙碌的生活


耳塞.眼罩:這要畫五百顆星!!!這太重要了, 尤其是沒有住到單人房的時候~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上一胎就是住雙人房, 隔壁的寶寶整晚哭(因為台大都是母嬰同室)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還好有這兩樣東西我才能好好睡覺


指甲剪:這個是我以備不時之需啦


小鏡子:檢查傷口可用~


 


DSC05092  


 上排左到右


溢乳墊:住院應該用不到, 出院轉往月子中心時可能會用


母奶袋:ㄟ~住院三天應該也用不上, 除非我母奶爆量!


疏乳棒:上次住院買的~不錯用


乳頭清潔棉:第一次親餵前清潔用


下排左到右


羊脂膏:保護乳頭撕裂傷(真的超痛~~)


夜用衛生棉:比產褥墊好用太多, 而且這個牌子中間沒有突起不會壓到傷口


 


另外我漏拍了好物~「可彎吸管」
在病床上有了吸管方便超多~!推薦必帶好物!

文件我就沒特別拍囉
孕婦手冊,健保卡,身份證,月子中心合約及聯絡方式也要帶著喔!

以上分享給大家參考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ieva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