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40c40  

利用今年過年假期我們都在台北, 順利幫Haru換了大床~~(拍拍手!!)

 

其實對於換大床我一直是戒慎恐懼的

因為Haru從小就是"百歲寶寶", 而百歲寶寶是很認床的, 他的嬰兒床對他而言是有十足的安全感!

正因為如此, 所以更擔心他無法適應大床

 

先說明一下我們目前的狀況

平常午睡他是穿好睡袋直接丟床就睡的

晚上睡覺是我或把拔會講故事陪伴她入睡(這部分其實已經只剩五十歲了...哈哈)

所以我擔心的是下午午睡的時候她不習慣, 因為晚上其實有我們陪伴她應該是沒問題的

 

DSC03355  

 

這次換大床其實幾乎沒有碰到什麼問題, 只有剛好我春節放假結束,

要去上班那一兩天她下午保姆要放他進房睡午覺時他不想去, 結果還是睡了小床

後來每天我都跟他反覆地講, 說她長大了要換大床好舒服, 可以滾滾滾噢~~, 小床之後要給弟弟睡囉!

用了一次以蛋糕當作獎勵後, 之後就沒再說要回小床睡了~喔耶!(放鞭炮)

沒想到看前輩們都要一個月的緩衝期, 我們卻一星期搞定!

真是感謝上帝給我們一個這麼乖巧懂事的孩子~~~!

 

不過除了Haru很乖巧之外, 還是有幾個要點~跟大家分享一下

1. 安撫物:

 

DSC03774  33ae20  

從小Haru就是吃手不吃奶嘴

然後差不多在5個月大左右, 我們有開始給她安撫物

一開始是小熊, 這隻小熊有絨毛觸感, 她很愛~!

只要碰到小熊她就會吃手手進入安撫狀態, 如果他是想睡覺的, 就很快可以入睡

DSC04100  

後來他更愛她的被被, 有Maxdaniel, Little Giraffe或是 My blankee的

只要是絨毛質感的她都愛

這樣的話, 其實他到哪都能睡, 因為她認安撫物多一些

 

2.入睡儀式:

每天午睡前和晚上睡覺前, 都會先刷牙, 穿睡袋

所以她知道刷好牙就要睡覺了

晚上還會加上睡前故事

我上班那天會失控, 主要就是她以為是像晚上先在大床上說故事陪她睡再抱他上小床(之前晚上是變成這樣的半百寶寶)

她錯亂了, 所以才會失控

後來跟她解釋後, 他瞭解了就恢復正常了

給他一個蛋糕的誘因讓他習慣, 就ok了(其實她也沒很愛吃蛋糕, 當天吃了幾口就不要了)

 

3.時機點:

一歲半到兩歲之間, 我覺得是最好的時機, 因為她已經聽得懂, 又還沒到兩歲叛逆期

正是很聽話的時候, 這時教她剛剛好~

 

至於有些前輩會遇到的爬下床開門出房間的問題, 我倒是完全沒遇到

目前床是靠牆角, 另一面是用櫃子擋着以免她翻下來

床尾她是可以自由上下的

但是她睡醒都不會自己下床(除了今天她第一次自己下來出來找我們)

平常她就會待在床上等我們去找她, 或是會叫我們, 相當乖巧 (有時候都覺得她乖巧到令人驚訝)

或許是從小百歲的訓練很成功, 她很有安全感, 知道時間到就睡, 睡到一定時間我們就會出現

(不過週末模式有時我們睡到很晚, 快11點了才去他房間, 發現她已經醒了, 但也是張開眼睛乖乖躺著)

 

 

這就是Haru換大床的經歷啦~分享給大家參考~~~

經歷這次換大床, 發現最捨不得的還是我們爸媽, 因為不是在我們房間的小床睡好不習慣

雖然之前因為她我晚上回家進房洗澡都要掂腳, 小心不要吵到她

可是她睡在同一間房還是有安全感多了~~

真捨不得她長大這麼快呀~~~所以現在每天白天都多抱多疼她一些

好好把握現在!!!: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ieva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