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鼴鼠已經一歲又兩個月大了,到了要去森林小學唸書的年紀了。今天一大早,鼴鼠媽媽就急急忙忙的準備豐盛的早餐,而鼴鼠爸爸則是已經去把上學路線探勘過了一遍。因為,這可是小鼴鼠第一次離家呢。
而小鼴鼠呢,則是躲在壁櫥裡賴著不想出來,如果可以,他才不想離開家裡一個人去上學咧。學校-聽起來就是個可怕的地方。不過鼴鼠爸爸和媽媽畢竟也當過小孩,所以小鼴鼠的計謀一下子就被識破了,在一陣搏鬥之後,心不甘情不願地乖乖出來吃早餐。

樹梢的畫眉鳥叔叔已經在催促了,他今天值班,負責陪著鼴鼠父子一起出發。小鼴鼠淚眼汪汪地看著媽媽,媽媽整理好了書包,轉過身忍著淚推著小鼴鼠出門。
小鼴鼠緊張兮兮的緊緊跟在爸爸身後,一路上,畫眉鳥叔叔唱著歌,美妙的歌聲稍稍安撫了小鼴鼠害怕恐懼的心情。一路上,爸爸提醒著小鼴鼠要記得哪些重要的路標,才不會迷路;到學校要聽老師的話,跟大家一起行動不要亂跑...等等一大堆,小鼴鼠越聽越慌張,他的小腦袋哪裡一次記的了那麼多東西啊,還好畫眉叔叔說今天會去接他放學。學校的大門到了,那是由兩棵老橡樹環繞而成的拱門,斑駁的招牌寫著森林小學四個字。

『好啦,學校到了,記得要聽話,爸爸要去工作了,再見。』鼴鼠爸爸說
小鼴鼠已經快哭了,淚水在眼框裡打轉,拼命地抓著爸爸的尾巴。
『別撒嬌啦,乖孩子,你不是一向很勇敢嗎,去吧,老師和同學都再等你呢。』
看著爸爸漸漸消失在樹林裡的背影,小鼴鼠又呆呆站在那哭了好一會,才擦擦眼淚,走進學校。

找到了在樹洞下的教室,小鼴鼠站在門外,媽媽以前有告訴他進去別人家之前要先敲門,可是,他不曉得教室是不是也要,正在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,有人拍了他的肩膀一下。
『哈囉,小鼴鼠,你來啦,快進去吧!要開始上課囉。』就這樣,那隻溫暖強壯的大手拉著小鼴鼠進了教室,找了個空位坐下。

『各位小朋友,大家好,我是你們的老師,有沒有人知道我是什麼動物啊?』

「我知道,我知道,老師是一隻獾。」有個個子壯壯的傢伙立刻舉手回答。

『真是隻聰明的小水獺,沒錯,你答對了,送你一隻小魚乾。』

後來,大家一個個上台自我介紹,身上有著三條白縱紋的是花栗鼠,有著圓鼓鼓臉頰的是土撥鼠,身體瘦瘦長長的是水鼠,水獺則是矮矮壯壯的,而那個穿著鬆鬆垮垮衣褲走嘻哈路線的是飛鼠,其他的還有長耳朵的小野兔、大眼睛的楓葉鼠、全身長滿尖刺的小刺蝟,以及一緊張就會放臭屁的小臭鼬。加上小鼴鼠,一年級的新生總共十位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ieva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