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了幾天,我上哨時,卻看到他們倆隻都一副氣呼呼、嘟著嘴的模樣,誰也不裡誰,自顧自地朝我走來。

【怎麼啦,小倆口吵架啦?】

怪了,今天怎麼沒反應,平常只要我開玩笑叫他們小倆口都會追著我咬的,今天卻一副懶得裡我的模樣。難道他們真的日久生情,發展出超友誼關係,可是他們明明才剛滿一歲,電視上說還要半年才變“成狼“啊。

一人二狼沈默一陣子,沒辦法,誰叫我是大哥哥呢!我只好又開口問:【你們誰要先講,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?】

結果,他們倆你一言、我一語,七嘴八舌搶著告狀......

“都是他啦,明明...卻又...“ “哪有,是你先...我才...“

經過一番工夫,倒帶了好幾次之後,我才慢慢搞懂,原來是長尾巴聽我說完台北的生活後,想搬去台北住,可是他一個人不敢去,所以要拉短耳朵作伴一起去。
而短耳朵其實比較喜歡台東,希望能一輩子留在台東,可是他捨不得和長尾巴分開,所以勉為其難的答應要陪他去台北。
今天本來是打算兩個人一起來找我問路,順便向我說再見。沒想到,短耳朵在看到滿天的星星後卻反悔不想去台北了,於是,反過來試著說服長尾巴打消念頭,一直說一些路途遙遠、會迷路、會遇到獵人、會遇到下雪被凍死啦之類的話。
這就惹得長尾巴不高興啦,他覺得短耳朵不夠朋友,說話不算話,根本沒把他當一回事。

所以,兩隻小鬼就吵起來啦,要我主持公道。

我看看這隻,又看看那隻,唉∼我最怕小鬼吵架的場面了,弄不好,我的迷彩服跟亮皮鞋又得遭殃了,我已經連續幾天睡眠不足了 -____-||

沒辦法,誰叫我是大哥哥呢!所以我只好試著問:【長尾巴,你真的確定你想搬去台北?】

“對啊,我從上黎明國小胡狼班時,聽到老師講台北有摩天輪、有101大樓時,我就想去了,而且,按照我們胡狼的民法,我已經成年了,可以搬出去住了。“

〔可惡!是哪個混蛋傢伙亂教小孩子,胡狼學這些幹嘛?〕我心裡雖然拼命碎碎念著,但也只好又問他:【那你為什麼不自己去呢?短耳朵不想去就不要勉強他啊?】

“那是因為...因為,我們從小就在一起啦,而且,台北那麼遠,我一個人會無聊嘛,我怕萬一遇到壞蛋要抓我怎麼辦?再說...再說他那麼笨,沒有我幫他抓老鼠,他一定會餓死。“

【那你既然不想去,為什麼一開始要答應他,卻又臨時反悔呢?】我轉頭又問短耳朵

“...我知道他從小就很想去台北,看他那麼期待,偏偏他又是路痴,所以我才答應他,我也不想因為這樣和他吵架啊,可是,我看到這裡的星星、還有太平洋...所以才會...然後我又擔心他一個人去會迷路,會被壞人抓去做貂皮大衣,所以才故意跟他唱反調...我真的不是故意的"

唉!看來還真的是有點麻煩,如果心輔員的輔導手冊有標準答案就好了,看來,我今天晚上又不用睡了。

【你們兩個,先乖乖的和好,不准吵架,我來幫你們想辦法,想到之後,我會再來找你們】

看著這兩隻小鬼,用充滿期待的眼神看著我,我的頭又開始痛了,嗚嗚,誰來保佑我明天打靶不會打到自己吧!

兩天後的晚上,他們果然不吵了,只是也不在嘻嘻哈哈的互相追逐、打鬧,一副在硬撐,誰也不肯先開口認錯的樣子。呵,看小鬼鬧脾氣還蠻好玩的。

拼命忍住笑,我問:【長尾巴,你真的那麼想去台北?】他很用力的點頭

【短耳朵,你確定想留在台東一輩子,即使這裡有長毛象肆虐?】“嗯,這裡空氣好、又沒光害,又可以玩飛機,我不想離開“

【可是,你們兩個都想永遠在一起,所以希望對方能陪自己,不要分開對不對?】

他們兩個卻都不回答,只是低著頭,偷偷地瞄著對方,彷彿在確定彼此的心意,等到我都快睡著了,才一起微微的點了頭。

【那沒辦法了,你們兩個打一架,誰贏誰就是老大,輸的人要乖乖照著他的話做】

“才不要,我們才不打架咧“ “吵架已經很痛苦了,你還要我們打架“ “什麼爛方法“ “我咬你喔“

【喂喂!別激動!我只是測試一下你們的友情而已,看來你們兩個真的很喜歡對方耶】看著他們露出白牙,我開始害怕了...

“哼!那當然,我們從小就在一起了。““你還是菜菜的二兵時,我們就一起上學、一起回家、一起嚇人了“

【可是,有時候,喜歡的兩個人並不一定一輩子都在一起阿!】

“為什麼不能?喜歡就在一起啊““在一起才快樂啊“

【就像你們兩個啊,一個想去台北,一個想留在台東,如果硬要在一起,是不是就會吵架,就會不快樂呢?】

看他們低頭不語的樣子,應該是懂的,這兩個小鬼其實還蠻聰明的,只是一下子捨不得面對事實真相,畢竟是還乳臭未乾的小鬼頭。
【我有禮物要送你們喔!】
長尾巴拿到的是最新的全台地圖,裡面詳細註明各國家公園和生態保護區的範圍,以及全台大眾運輸系統的路線時刻表。
短耳朵拿到的是野外常見有毒動植物圖鑑,和Discovery教學DVD - How To Hunt My First Meal。

【呵!喜歡嗎?】看著他們倆小鬼又叫又跳的樣子,我1/2的薪餉看來沒白花。

“謝謝你,黑腳丫““你果然是有義氣、聰明又大方、又愛看discovery的好青年!“

〔沒用的,胡狼的誇獎再多我也不會感到得意的,呵!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ieva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